即時兩岸

台F-16戰機失聯搜救未果 蔡英文促全力救援徹查事故 (13:11)

台軍上校蔣正志所駕駛F-16戰機昨晚(17日)失去聯絡,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迄今共出動11機20艦艇海空全力搜救,截至上午10時未有新發現。台灣總統蔡英文要求空軍將F-16戰機全面停飛進行檢查,必須徹查事故原因,「該負責就負責、該檢討就檢討」。

相關報道:台戰機雷達光點消失 疑墜花蓮外海

蔡英文今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蔣正志是台軍好長官、好弟兄,是非常重要人才,她要求所有單位不能放棄任何機會,全力救援;還要求國防部,國防戰備不能有任何絲毫鬆懈,確保台灣安全無虞;呼籲所有台灣人給予台軍最大支持、最大力量。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示,昨晚6時30分接獲國防部通報,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於昨晚6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雷達光點在起飛兩分鐘後就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外海。

(中央社)

相關字詞﹕F16戰機 台灣 蔣正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