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空軍公祭殉職機師追封中校 蔡英文勉台軍化悲傷為力量 (10:03)

台灣空軍司令部今日(17日)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戰機機師朱冠甍公祭典禮,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頒授忠勇勳章並追封空軍中校。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

相關報道:台軍機訓練墜海 機師送院不治 5年六宗事故 F-5全停飛(10月30日)

台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失事,機師朱冠甍上尉殉職。蔡英文在今天的公祭典禮指出,朱冠甍從小立志當飛官,一生朝着目標不斷前進,對他不幸殉職感到非常痛心、不捨,這是台灣、台軍的損失,代表全體同仁表達對朱冠甍的追思,感謝他盡忠職守、守護台灣安全。

蔡英文引用朱冠甍創作的歌詞中「我想抓着藍天,看遍千山和萬水,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勸勉台軍弟兄化悲傷為力量,帶着朱冠甍的精神與信念,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4架F5型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上方,向朱冠甍致上最崇高敬意及追思,朱冠甍忠骸將安葬於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以告慰烈士英靈。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朱冠甍 蔡英文 空軍 F-5E戰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