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媒:特朗普或針對中國打「組合拳」 迫使拜登無力扭轉中美關係 (20:14)

對於未來中美關係的走向,美媒引述美國高級政府官員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未來兩個多月的任期尾聲,將打出一套對華強硬政策「組合拳」,以鞏固他的對華政策,迫使拜登政府上台後在「政治上無力扭轉(中美關係)局勢」。

報道列出了一系列特朗普可能實施的措施,包括計劃在涉疆、涉港等人權議題,對更多中國公司、政府實體甚至官員施加制裁。此外,另一名知情高官稱,特朗普政府會在更多重要崗位安插更多「鷹派的中國問題專家」。對於台灣議題,前述報道援引官員稱,「不要指望(特朗普政府)在台灣議題上會有新的大動作」,如關閉中國駐美領事館這種事,看來也不會出現。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烏利奧特(John Ullyot)警告,「除非北京改變立場,在國際舞台上擔起負責任的角色,否則未來的美國總統會發現,推翻特朗普的歷史性舉動在政治上形同自殺。」

(美國新聞網站Axios)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特朗普 鷹派 約翰∙烏利奧特 John Ullyot 美國2020年大選 美國大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