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鍾南山:內地疫苗保護水平與輝瑞疫苗相若 (19:00)

美國藥廠輝瑞日前宣布,該廠與德國公司BioNTech合作研製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步數據顯示有效率達九成。中國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今(16日)出席2020官洲國際生物論壇時稱,中國的疫苗研發也是在差不多水平,但要有了第一階段試驗結果才能公布。

鍾南山稱,新冠肺炎疫情跟2003年SARS不同。他表示,2004年時SARS的源頭早已發現,「感染途徑切斷了就好」,但現時對新冠病毒一無所知,「哪怕是瑞德西韋等,一開始有些效,後來就差了。」他認為現在沒有任何針對性的藥物治療新冠肺炎。

他又稱,在國外疫情仍然肆虐的情況下,中國能控制住疫情,在社區層面做到群防群控實屬不易。他亦表示,現在武漢非常安全。

(中國青年報)

相關字詞﹕鍾南山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 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