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神秘中國買家擲逾千萬元天價投得比利時冠軍賽鴿 (16:45)

在比利時周日(15日)舉辦的一次拍賣會上,一名未透露身分的中國買家以160萬歐元(約1456萬港元)創紀錄天價,拍下了一隻名叫「New Kim」的比利時賽鴿。New Kim以200歐元(約1834港元)底價開拍,成交價為底價的八千倍。

在為期兩周的PIPA拍賣會上,該隻賽鴿的出價已達到132萬歐元(約1211萬港元),在拍賣會結束前的最後半小時內,兩名來自中國、化名Super Duper和Hitman的競拍者鬥到最後一刻,最終由Super Duper成功投得這隻賽鴿。

New Kim是2歲雌性鴿子,曾被評為比利時最好的賽鴿,獲多項國際賽冠軍,現時不再參加比賽。牠的原主人、比利時著名的賽鴿飼養者範德瓦爾(Gaston Van De Wouwer)得悉New Kim的最終成交價後也大吃一驚。

賽鴿曾是比利時最流行的運動之一,但自上世紀中期以來已逐漸衰落。目前比利時賽鴿協會有1.8萬名會員,遠低於二戰剛結束後的25萬。不過,比利時人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賽鴿飼養者。

 (光明網/法新社)

相關字詞﹕賽鴿 比利時 拍賣會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