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5G用戶規模破億 5G基站逾69萬座 (15:13)

第二屆中國互聯網資源基礎大會昨(15日)在北京舉行。大會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中國累計建成5G基站超過69萬座,用戶規模量超過1.1億人,位居全球第一。

本屆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CNIC)主辦。大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十三五」期間,中國網民規模從2016年的6.88億增加至2020年6月底的9.4億,互聯網普及率從50.3%增加至67%,超過全球平均水平。

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境內域名註冊數量超過4200萬,中文域名數量超過300萬;中國國家頂級域名「.CN」數量超過2300萬個,躍居全球第一位。

中國的數字經濟和5G技術獲得顯著發展。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從「十三五」初的11萬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35.8萬億元,佔GDP比重超過36%,對GDP的貢獻率達到67.7%。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中國 中國互聯網資源基礎大會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 中國科學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 十三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