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李克強:合作抗疫是東盟中日韓守望相助寫照 (18:46)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第23次東盟與中日韓(10+3國家)領導人視頻會議。李克強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肆虐全球,世界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面臨諸多挑戰。但他表示,「相信只要我們進一步加強團結合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化危機為轉機,就一定能克服疫情影響,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開創地區和平繁榮的新局面」。

東盟10國領導人、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菅義偉共同出席今日的會議。李克強在開場白說,雖受疫情衝擊,但經過逾半年各方積極合作,有力促進地區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青山一道、同擔風雨」成為區域國家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生動寫照。他又稱,目前10+3國家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有關國際機構預測,東亞有望成為今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區域,「東亞各國的發展韌性,增添了我們應對挑戰的底氣和信心」。

(新華社)

相關字詞﹕李克強 10+3 東亞區域 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