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有望簽署RCEP (22:35)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13日)下午在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上發表視頻致辭時稱,此次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有望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這將對區域經濟一體化、經濟全球化發出積極、明確信號,「我們願在互利共贏基礎上同東盟國家加強發展戰略銜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

李克強表示,中方始終主張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推動自由貿易,在區域層面推動經濟一體化,讓「兩個輪子」一起轉。他稱,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年來,內容不斷充實,水平逐步升級,又稱多年來東亞在世界經濟中發揮着重要牽動作用,當前背景下仍然應當擔起這樣的責任。他說,各國要同心協力,攜手共進,推動地區經濟復蘇發展,邁向繁榮,這也會給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強大動力,「在這一過程中,我們不僅要進行先進技術、大企業間的合作,而且要在中小微企業等領域創造新的合作亮點」。

(中國政府網)

相關字詞﹕國務院 李克強 東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