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鍾南山:新冠病毒二次感染可能但非普遍 (21:3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1世紀的流行病」國際學術交流會今午(13日)在廣東藥科大學召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通過視像稱,新冠病毒「再感染是可能的,但並非普遍現象」。

鍾南山說,目前他收集到公開發表的二次感染案例有5宗,其中一宗在香港。他認為,再感染原因可能是首次感染後產生的抗體迅速下降;其次是首次感染時沒有或僅產生極弱的免疫反應,均無法抵抗第二次感染。對於無症狀感染以及再感染問題,鍾南山說,無症狀感染者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當中,約佔20%至40%,其重要特點是有比較強的傳染性,需要非常重視。他指出,如出現源頭不明的感染群組,社區內有必要進行全民逆轉錄聚合酵素鏈式反應(RT-PCR)檢測。

(「南方+」APP)

相關字詞﹕鍾南山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二次感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