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央軍委發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 強化備戰打仗 (19:30)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並於上周六(7日)起施行。所謂「聯合作戰」,是指兩個以上軍兵種或兩支以上軍隊的作戰力量,在聯合指揮機構統一指揮下共同實施的作戰。

《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着眼構建聯合作戰法規體系,立起基本概念,確立基本制度,明確基本權責,從制度層面回答未來「打什麼仗、怎麼打仗」的重大問題,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

《綱要》亦指出,重在宏觀指導上提綱挈領進行總體規範,重在明確聯合作戰組織實施的基本問題,重在統一作戰思想、釐清權責程序、指導作戰行動,圍繞解放軍聯合作戰新情況新問題,堅持繼承與創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總結提煉有益經驗,構建整體框架,設置內容體系,明確聯合作戰指揮、作戰行動、作戰保障、國防動員、政治工作等重大原則、要求和基本程序。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央軍委 解放軍 作戰 綱要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