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中方致力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 (22:11)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12日)在出席第23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視頻會議時表示,南海是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中方致力於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的態度始終如一,決心堅定不移。

李克強表示,當前南海局勢總體穩定,中國與東盟國家堅持從大局出發,積極管控分歧,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穩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作為《宣言》升級版,「準則」將更富實質內容、更有效力、更具可操作性。中方致力於早日達成「準則」的態度始終如一,決心堅定不移;同時願積極考慮在疫情條件允許後,盡早在華舉辦面對面磋商,推進「準則」二讀。

李克強又呼籲,各方克服疫情干擾,積極創新思路,以靈活務實的方式加快磋商進度,「向國際社會表明我們有智慧、有能力管控好南海局勢、維護好南海的和平穩定」。

(新華社)

相關字詞﹕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東盟 南海 南海行為準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