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外交部:10月以來境外輸入病例快速上升 較9月增45% (19:35)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1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稱,截至目前中國從境外累計輸入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多達3600多例,特別是10月以來,輸入病例快速上升,目前日均輸入16.6宗,比9月增長了45%;11月的首10天,輸入個案已有260宗。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也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勢下,國家面臨的境外輸入病例導致本地傳播的風險增大,冬季將處於疫情零星散發狀態,局部地區可能發生聚集性疫情,同時冬季其他呼吸道傳染病進入高發期,重申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鬆。

(央視新聞APP/新浪網)

相關字詞﹕國務院 外交部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