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浦東擴大開放自主創新應走在前列 (19:20)

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今天(12日)上午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講話,強調要以上海浦東開發開放為龍頭,進一步開放長江沿岸城市,盡快把上海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貿易中心之一,帶動長三角和整個長江流域地區經濟新飛躍,要求浦東在擴大開放、自主創新等方面走在前列。

習近平稱,浦東開發開放30年取得的顯著成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提供了最鮮活的現實明證,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最生動的實踐寫照。

習近平強調,要全力做強創新引擎,打造自主創新新高地,又要求浦東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並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大的突破;同時要加強改革系統集成,激活高質量發展新動力,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

(新華社)

相關字詞﹕國家主席 習近平 上海 浦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