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涉違美國對伊朗禁令 美司法部起訴一台女、兩企業 (14:48)

美國司法部周二(10日)宣布,42歲台灣女子黃清華(Chin-Hua Huang,音譯)及台灣企業得實國際(DES International Co.,Ltd.)與Soltech Industry Co.,Ltd.,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出口禁令,遭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起訴。

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稿中指出,黃清華被控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與《伊朗交易和制裁條例》(ITSR)中對伊朗出口限制的制裁規範,她作為得實與Soltech的銷售代理,涉嫌協助伊朗研究機構在未獲得美國財政部許可下獲得美國商品,包括用於機電設備的功率放大器與網絡安全軟件。

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安事務的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被告被控共謀從美國購買商品,隱匿商品原產地並送往伊朗供當地政府與企業使用,違反美國對伊出口禁令,削弱制裁效力。

如果被定罪,黃清華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與25萬美元(約193.8萬港元)的罰款,得實與Soltech也將分別面臨最高50萬美元(約387.6萬港元)罰款。

此外,美國財政部同日也宣布將台灣6家企業與4個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除黃清華、得實、Soltech外,還包括同在得實任職的王中朗、孫十美,以及相關企業Naz Technology等。

(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司法部 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伊朗交易和制裁條例 制裁 伊朗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