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台灣11月20日展經濟對話 商討確保供應鏈穩定5G網絡安全 (09:16)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當地時間周二(10日)表示,美國與台灣將於本月20日展開經濟商業對話,美方由負責經濟事務的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台灣則派出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前往美國華盛頓與會。

對話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主辦,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是次經濟對話將以實體配合視像方式舉行。蓬佩奧表示,雙方會討論確保供應鏈安全穩定,以及5G網絡安全等。他形容,是次對話意味美國與台灣這個民主且可靠的伙伴經濟關係牢固,且正在增強。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8月透露,美台將啟動「經濟商業對話」。台灣總統蔡英文其後回應表示,樂見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伙伴關係。

蓬佩奧宣布美台經濟對話本月20日舉行片段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美台將啟「經濟商業對話」(9月2日)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經濟對話 5G網絡 供應鏈 克拉奇 陳正祺 美台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