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精神病漢稱擔心大陸武攻 涉向蔡英文寓所潑咖啡被捕 (15:58)

台灣警方今天(10日)凌晨逮捕一名涉嫌向總統蔡英文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寓所社區大門潑咖啡男子。該名52歲馬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他因不滿蔡英文政府執政導致兩岸關係緊張,擔心中國大陸武攻台灣而前往抗議。總統府表示,府方第一時間已透過警方掌握狀況,也感謝社區協助報案及警方迅速偵辦,確保社區民眾安全,又稱總統維安(特勤隊)未受到影響。

馬男昨天(9日)上午在蔡英文寓所社區大門外朝內潑灑咖啡後逃離,社區警衛發現後立即報警。台警方及國安人員根據閉路電視畫面發現,男子亦住在永和區,上月已到社區大樓附近徘徊、觀察地形。

警方亦查出馬男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前曾因殺人未遂被判刑4年半和強制治療,去年3月才出獄。馬男稱目前仍有接受治療並有持續吃藥。此次犯案是否受精神疾病影響,仍待調查。

(中央社/聯合報)

相關字詞﹕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