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真迹聯展 47幅作品重慶亮相【短片】 (09:00)

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真迹聯展(中新社片段)

「往來千載間——白石、悲鴻、大千的世界」展覽即日起至2021年1月4日在中國美術學院舊址重慶市江北石家花園舉行,展出47幅中國畫壇巨匠齊白石、徐悲鴻及張大千的真迹作品,包括齊白石的《蛙聲》、《群蟹》,徐悲鴻的《奔馬(送白石)》、《立馬(冬日)》,張大千的《天外三峰》、《黃山》等,更有齊白石與徐悲鴻聯合創作的作品《蜀葵蛙》、《蜀葵蝦》、《鬥雞》,以及齊白石與張大千聯合創作的《荷蝦圖》,讓參觀者透過三名大師的作品面貌及空間變化,了解他們的友誼和繪畫風格。

徐悲鴻美術館館長、是次展覽策展人徐驥表示,徐悲鴻於1942年在石家花園籌辦中國美術學院,聘請張大千和齊白石擔任研究員,打開東方與西方藝術交流之路。

(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齊白石 徐悲鴻 張大千 展覽 重慶 中國美術學院 真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