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衛大會復會未邀台參與 蔡英文:喪失全球團結抗疫機會 (16:15)

全球多地疫情反彈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9日)起至周六(14日)重新召開5月被迫縮短的年度世衛大會(WHA)大會,以視像形式進行。台灣外交部昨晚(8日)表示,很遺憾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收到大會邀請函。對於大陸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WHO持續漠視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台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亦透過facebook帖文指出,如果WHO因為北京當局的干預,持續拒絕台灣的參與,那麼不僅會喪失全球團結抗疫的機會,也喪失了WHO宣稱的Health For All(人人要健康)理念。蔡英文強調,儘管阻礙與威脅仍在,但台灣不會停止努力,永不放棄每一個能證明Taiwan Can Help的機會。

(中央社/東森新聞)

相關字詞﹕世衛大會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台灣 大陸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