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去年六四前夕被捕 維權人士張寶成案周二宣判 (19:33)

北京民主維權人士張寶成涉嫌尋釁滋事、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案,將於周二(10日)上午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宣判。去年六四30周年前夕,北京警方稱張寶成涉收藏槍械將之拘捕,當時張寶成妻子在美國對《美國之音》稱丈夫遭警方構陷。

去年12月30日,張寶成被北京檢察院第二分院向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移交起訴。今年6月17日,張寶成的代理律師接到法院電話通知,稱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案件終止審理。張寶成的妻子曾在受訪時表示,丈夫此次恐怕會被判重刑。維權網報道稱,檢方審查的證據均為張寶成在社交媒體2000餘條的言論,認為張寶成屬「因言獲罪」。在此前,張寶成已三次被當局拘捕或監禁。

公開資料顯示,張寶成出生於1959年6月19日,北京市人。2009年起開始參與推動中國的民主活動,2011年被北京市警方關押;2009年因聲援廣東「南方街頭運動」發起人之一劉遠東被拘10天;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多次參與「官員財產公示」,在北京市拉橫幅和演講,2014年被北京市海淀區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處監禁2年。 

(維權網/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張寶成 維權人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