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大選|美駐華臨時代辦:兩黨普遍支持目前對華政策 不論選舉結果將續推動與中國對等關係 (13:20)

美國大選結果未定,美國駐華臨時代辦傅德恩(Robert W. Forden)前日(5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都將繼續推動與中國之間的公平對等關係。他稱,共和黨和民主黨普遍且一貫支持美國目前的對華政策,並強調對話是了解彼此的最佳方法,美國將在一些挑戰性問題上,尋求與中國成為伙伴的機會。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上月初突離任返美後,傅德恩暫代職務,他前日在中國智庫察哈爾學會與學者對話,並與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察哈爾學會主席韓方明會面。

傅德恩強調,美中關係將繼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並稱展望未來美國政策將繼續尋求真正解決美中關係長期存在的問題,同時美國將繼續重視與中國人民的交流,並在全球一些最具挑戰性的問題上尋求成為伙伴的機會。

(美國駐華大使館Twitter/中央社)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相信自己將勝出大選 可獲逾300選舉人票

拜登團隊預告本港時間今晨發表講話

特朗普促拜登對總統之職「不應有錯誤聲稱」

CNN:霍士新聞指示勿將拜登形容為「當選總統」

相關字詞﹕傅德恩 美國駐華臨時代辦 美國 中國 中美關係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