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首批美國大米本月將在中國市場銷售 (21:45)

正在上海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全球四大糧商之一的美國ADM公司首次參展。ADM亞太區總裁劉宇翔今(6日)透露,美國首次出口到中國的大米已抵達廈門,並完成清關,本月晚些時候將舉辦小型試銷會。這是美國大米第一次在中國市場上銷售。

劉宇翔表示,這批大米來自美國加州。「美國很希望把優質大米帶到中國。ADM作為供應商,前期與美國稻谷協會、美國駐華大使館農業參贊共同努力了很長時間,並曾在深圳、上海及其他主要城市舉辦了多場大米推介會」。劉宇翔說,和其他大宗產品不同,大米作為中國的主要口糧,它的進口將起到更多補充作用,為中國老百姓提供更多元化的口味選擇。

中美就美國大米輸華進行了長達十多年的談判,直到2018年12月,中國始允許美國大米進口。劉宇翔稱,ADM近期會與經銷商為首批美國大米舉辦一個小型試銷會。「只要消費者認為價格合適、口感合適,並且貿易渠道暢通,這一貿易未來將會逐步發展起來」。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中國 美國 美國大米 國際進口博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