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武術協會:習武之人不能以門派、拳種名義參加格鬥搏擊 (21:30)

近日中國體育總局、公安部、民政部、衛健委、市場監管總局等5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搏擊類項目賽事活動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規範搏擊類體育賽事活動。此外,中國武術協會也向武術界發出《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要求武術習練者不得以武術拳種、門派名義參加綜合格鬥、自由搏擊等搏擊類項目賽事活動,不參加不分項目、性別、年齡、體重級別等不規範賽事活動。

早前70歲「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與50多歲的業餘搏擊手比賽,在30秒內被擊倒3次,引發巨大爭議。對此,中國武術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一些商業性賽事無需體育部門審批,但一些賽事存在規則不明確、組織不規範、現場急救設施不完善等問題,有造成人員傷亡風險。中國武術協會則倡議武術行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武德修養,強身健體,傳遞正能量。

(中國體育報/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搏擊 武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