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衛生大會下周復會 台灣未知能否出席 (13:40)

台灣的抗疫表現廣受稱讚,台灣外交部昨(5日)表示,來自歐洲25個國家的644名國會及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本月9日至14日復會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6日)表示,很多國家的國會議員都對台灣表達支持,但台灣是否有機會參與WHA,還需看後續情況而定。

另外,台灣駐芝加哥辦事處在《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刊登廣告,呼籲美國中西部各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讓防疫有成的台灣進一步貢獻國際社會。

第73屆WHA在5月曾首次改用視像會議進行,當時並決議延至秋季復會。

(中央社)

相關報道:

世界衛生大會台未獲邀參加 習近平將致辭

歐盟促查疫源 商復台WHA觀察員身分 中國促各國聯名抵制 台斥無權代表台灣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組織 譚德塞 世界衛生大會 台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