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萬億美元 (20:32)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晚8時開幕,開幕式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強調中國有14億人口,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是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預計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萬億美元。

習近平說,中國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舉辦這一全球貿易盛會,體現了中國與世界分享市場機遇、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真誠願望;從歷史上看,不管遇到什麼風險、什麼災難、什麼逆流,人類社會總是要前進的,而且一定能夠繼續前進。他說,各國走向開放、走向合作的大勢沒有改變,大家要攜起共同應對風險挑戰,加強合作溝通,擴大對外開放。

習近平又稱,中國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決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加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不僅是中國自身發展需要,而且將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中國網)

相關字詞﹕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