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涉走私軍用充氣艇至中國 華籍商人美國認罪 (16:03)

被控合謀以詐騙方式購買及企圖走私美國軍用充氣艇到中國的50歲中國籍商人葛松濤(Ge Songtao,音譯),周一(2日)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聯邦法庭認罪,他恐將面臨長達15年監禁。法庭尚未宣布審判日期。

認罪協議顯示,葛松濤是中國上海微風科技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 Ltd.)董事長,其在美國的前僱員楊陽(Yang Yang,音譯)企圖訂購並出口7艘軍式多燃料充氣艇和發動機至中國。為避免美國廠商不願意出貨予中國內地企業,楊陽在購買過程中隱瞞買家身分,聲稱充氣艇是要送往香港而非上海。葛松濤並安排位於香港的一家公司電匯逾11萬美元(約85.8萬港元)給美國廠商,以及派員工赴港收貨再運往內地。

楊陽和另一名共謀者鄭艷(Zheng Yan,音譯)先前已認罪。另外共同被告、美國海軍上尉楊帆(Fan Yang,音譯)則預計明年審判。楊帆被控合謀與妻子楊陽幫助葛松濤在美期間獲得並使用手槍。

(美聯社)

相關字詞﹕走私 充氣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