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製558牌位紀念李文亮等民間抗疫英雄 網紅道士梁興揚遭除名 (16:28)

曾自立558塊牌位,紀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民間抗疫英雄的網紅全真道士梁興揚,10月30日被陜西道教協會公告解除道教教職人員資格。公告稱,梁興揚網絡誹謗道教教職人員,製造矛盾與衝突,影響宗教和睦;又指控梁興揚「利用宗教影響進行商業營銷、藉教斂財、謀取個人利益」。

梁興揚10月10日已在新浪微博帳號「全真道士梁興揚」,發聲明表示「退出道籍、辭去相關道教教職工作及道教相關社會職務」。他稱將僅作為一名普通的愛國道教信仰者和傳統文化愛好者,「踐行自我、傳播正能量」。

對於陜西道教協會的公告,梁興揚在新註冊的微博發文,質問對方是在對他「扣屎盆子」。有網民亦質疑,若道教協會對梁興揚的指控確鑿,協會可以報警拉人。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梁興揚利用淘寶直播收入,為包括李文亮在內558名在疫情中殉職的民間抗疫英雄製作靈位,引來中外媒體關注。梁興揚亦曾多次提及「科學信教」,籲信眾不要過於迷信。

(梁興揚微博/陜西省道教協會網站)

相關報道:道士製牌位祭疫情殉職者 含李文亮共558名各界人士(9月21日)

相關字詞﹕梁興揚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李文亮 抗疫 道教 道士 陜西道教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