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大選|台外交部:大選後美國或陷不確定因素 大陸可能軍事威脅台灣 (12:40)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美國大選11月3日舉行前夕表示,外交部對大選有多種評估,其中一種認為美國會在大選後,陷入較長的不確定因素,其間中國大陸可能會有「不當想法」並軍事威脅台灣。

吳釗燮今早(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台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為題作專案報告,並接受質詢。他稱無論美國大選後的情況,都相信美國在區域的軍事部署,與以往相同甚至有加強,以避免中國大陸對外動武;台灣亦會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確保有足夠資訊和時間,作出最積極及充分的反應。

吳釗燮又表示,台灣與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平行交往,無論美國總統特朗普連任,還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台灣都會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他稱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後,台灣外交部會以「最恰當方式」表達恭賀。

(中央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台灣 吳釗燮 軍事威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