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統戰部等多部門聯手辦培訓班 助港澳學生融入大灣區 (15:32)

首屆廣州市「優職英才」港澳學生長期實習計劃「實習第一課」培訓班在廣州舉行,該班學員今日(11月1日)到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參觀交流,親身感受廣州的創新創業環境。

有關「優職英才」計劃由廣州市委統戰部、廣州市政府港澳辦、共青團廣州市委等聯合開展。目的是促使港澳學生更好更快融入、扎根廣州,首次的培訓班邀請相關實習企業代表、首批港澳長期實習生代表等參加。

據悉,在未來半年的實習過程中,主辦方每月將安排港澳實習學生參加南沙自貿區體驗之旅、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媒體考察之旅、企業考察之旅、營商環境考察之旅、嶺南文化導賞、就業創業技能培訓等以大灣區為主題的活動,提升港澳青年對廣州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參與計劃的香港學生代表祝拓表示,希望能通過計劃讓自己盡快成長。

(中新社)

相關字詞﹕廣州 香港 澳門 大灣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