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對等尊嚴原則下 願促成兩岸有意義對話 (23:00)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0月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穩定兩岸關係,蔡英文表示,願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

在國安高層會議上,蔡英文就大陸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等5個面向作出批示。蔡英文表示,解放軍近日在台海、南海乃至東海日益頻密的軍事活動,對區域安全情勢已造成衝擊;證諸歷史,示弱退讓從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捍衛家園。她要求國防部、國安會妥為掌握解放軍的軍事動向,並縝密評估各種可能的威脅風險,務必有萬全準備。她強調,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因應對岸軍事擴張及挑釁。

蔡英文重申,兩岸應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我們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希望北京當局也能負起相對的責任,及早促其實現」。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國安高層會議 兩岸關係 對等尊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