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軍F-5E墜機前畫面曝光 飛行員疑拚命搶救飛機【短片】 (13:56)

台灣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前日(10月29日)在台東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墜海,飛行員朱冠甍上尉跳傘逃生,送院後不治。這架編號為5261的F-5E失事前的畫面曝光,顯示當時衝刺高度低於正常標準,且爬升緩慢,有資深飛行員從影片判斷,朱冠甍在事發時拚命搶救飛機。

台灣空軍飛行安全調查小組從民宿經營者和海巡的監控錄影,取得戰機墜海前的畫面,其中一段影片顯示,飛機先是平飛,隨後機頭稍微仰起,再恢復平飛姿態,最後從鏡頭中消失。

一名退休的F-5E飛行員指出,飛機在離開跑道後高度應該要立即爬升至5000呎,民宿監控錄影範圍是捕捉不到畫面的,這顯示當時飛行高度遠低於應有的標準。他認為,當時戰機似乎已處於失控狀態,飛行員正試圖控制、搶救飛機。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空軍 空勤總隊 F-5E戰機 戰機 墜海 跳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