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涉攜境外政治書刊入境及受賄 長沙市原常務副市長陳澤琿遭開除黨籍 (19:30)

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監委日前對長沙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陳澤琿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展開立案審查調查。陳澤琿的「罪狀」之一,包括違反政治紀律,私自從國(境)外購買、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並長期閱看、私藏,與他人串供,銷毁、轉移涉案證據材料,對抗組織審查。

此外,陳澤琿又涉嫌違反中央8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通過年齡造假為本人謀取任職方面的利益;違法佔用農用土地建私房;利用職務便利,涉嫌受賄犯罪等。湖南省紀委湖南省監察委員會旗下「三湘風紀網」稱,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獲湖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陳澤琿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三湘風紀」微信公眾號)

相關字詞﹕陳澤琿 開除黨籍 長沙 紀委 監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