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軍F-5E戰機起飛兩分鐘墜海 飛行員跳傘逃生傷重不治 (14:00)

台灣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日(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期間,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墜落到海上,飛行員朱冠甍上尉跳傘逃生,被尋回傷重送院,其後宣告不治。台灣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指出,這次是基本戰術攻防任務,天氣狀況符合訓練標準,肇事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朱冠甍駕駛編號為「5261」的F-5E,於7時29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但不到兩分鐘就墜落在基地北面海域一海里處,朱冠甍第一時間跳傘逃生,直升機把他救起時其心肺功能已經停止,8時50分送往台東馬偕醫院,9時27分宣告死亡。

台灣總統蔡英文向朱冠甍的家屬表達哀悼,並促請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黃志偉稱,事發前朱冠甍曾以無線電報告右發動機故障,F-5型機部隊現全面停止飛行及接受檢測,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已赴台東調查。

29歲的朱冠甍已婚,育有一女,累積飛行時數703小時,將於明年1月1日晉升少校,他業餘時間在基地官兵樂團「虎團」擔任結他手。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空軍 戰機 墜海 跳傘 台灣總統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