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長春高新:中港合作鼻噴新冠疫苗研發順利推進 (19:16)

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長春高新)董事、總經理安吉祥今日(27日)表示,與香港大學、廈門大學合作的凍乾鼻噴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流感病毒載體)的研發已有安排,並順利推進。

長春高新今年5月宣布,擬分拆子公司長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在科創板上市。根據招股書,百克生物與香港大學等機構基於 DelNS1(無害活疫苗體系的多功能疫苗載體)流感疫苗系統,共同開發鼻噴新冠疫苗,將按照公司現有鼻噴流感疫苗的生產流程進一步生產鼻噴新冠疫苗;該疫苗已構建完成,正考察其在動物模型中的安全和有效性。

另外,百克生物今年又獲批推出凍乾鼻噴流感疫苗。該產品是鼻內噴霧式疫苗。安吉祥稱,鼻噴流感疫苗已獲批簽發150餘萬人份,今年最大產能能達1000萬人份左右。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鼻噴新冠疫苗 長春高新 長春高新技術產業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