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法院駁回司法部上訴 維持阻止WeChat禁令 (16:54)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周一(26日)駁回美司法部的上訴,維持之前加州北部聯邦地區法院作出叫停美政府對WeChat禁令的裁決。法院在裁決中表示,政府並未在上訴裁決作出前證明,不禁止微信(WeChat)將使其「立即遭受無法挽回的傷害」。

上周,加州聯邦法官畢勒(Laurel Beeler)亦已駁回司法部上訴,維持其於9月19日作出的阻止WeChat禁令生效的裁決。畢勒認為,政府提交的新證據不足以封殺WeChat。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下架WeChat,以及禁止美國個人和企業與WeChat交易等,原定於9月20日生效。由多名華裔律師發起成立的「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其後在加州北部聯邦地區法院就禁令提出訴訟,指控禁令違憲,要求法院阻止禁令實施。

(路透社)

相關報道:美WeChat用戶入稟 阻特朗普禁令(8月23日)

相關字詞﹕美國 WeChat微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