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小米等8款手機瀏覽器列國家網信辦首批整治名單 (23:05)

國家網信辦今(26日)發公告表示,為有效解決引起網民強烈反響的手機瀏覽器網絡傳播亂象,即日起對手機瀏覽器展開專項集中整治,把影響力較大的8款手機瀏覽器納入首批名單,即UC、QQ、華為、360、搜狗、小米、vivo及OPPO等。

公告稱,手機瀏覽器一段時間以來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成為「自媒體」傳播亂象的聚集地和放大器。

公告表示,是次集中整治主要解決三大問題,一是發布「自媒體」違規採編的各類互聯網新聞信息;二是發布「標題黨」文章,如惡意浮誇、「唱衰」、「賣慘」、冒名炒作等;三是發布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不良信息,如傳播低俗圖文視頻、炒作明星緋聞隱私和娛樂八卦等。

公告指出,由10月27日至11月9日,各手機瀏覽器要對照問題清單深入開展自查整改,全面清理違規信息、嚴管「自媒體」帳號,網信部門會對自查整改情況作檢查評估,對整改後問題依然嚴重的手機瀏覽器依法嚴肅處置,以至取締相關業務。此外,各地網信部門會對屬地手機瀏覽器作全面清查,按要求納入專項整治和督導整改。

(國家網信辦)

相關字詞﹕國家網信辦 手機瀏覽器 華為 小米 自媒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