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制裁洛歇馬丁、波音防務等參與對台軍售美企 (17:34)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上周三(21日)稱國務院已批准3筆總值約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的對台軍售,並已正式知會國會。中方日前表示會堅決回擊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6日)宣布中國將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企業和相關人員及實體。

趙立堅表示,中方已多次指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強烈反對及譴責。他表示,中方決定對參與對台軍售的洛歇馬丁、波音防務和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對台軍售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相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趙立堅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對台售武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澎湃新聞)

相關新聞:美售台攻擊武器 北京:必將回擊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軍售 對台軍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