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中男子打流感疫苗後確診急性神經炎 藥廠賽諾菲:待進一步調查 (16:50)

台中有一名男子疑施打賽諾菲藥廠流感疫苗後發生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藥廠台灣賽諾菲今午(26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又稱若接獲任何不良反應事件會遵循標準程序,立即通報總部,依法規通報台灣主管機關。

該名男子於10月10日接種流感疫苗,20日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確診罕見的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格林—巴利症候群」,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賽諾菲稱,首先進口台灣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所有批號,都符合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以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嚴格檢驗程序,才供應台灣市場使用,品質安全無虞,民眾毋須擔憂。

聲明指出,疾病管制署近日表示,目前流感疫苗尚未有異常信號。截至10月23日疾管署所公布全國51宗不良反應事件中,賽諾菲共12宗其中一宗屬於嚴重不良事件,且尚未被判定與流感疫苗相關。

(中央社)

相關字詞﹕賽諾菲 台灣 韓國 流感疫苗 急性神經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