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喀什現138宗無症狀感染 專家:不排除現「超級傳播者」【短片】 (13:45)

新疆喀什展開全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中新社片段)

新疆喀什前日(24日)出現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昨日(25日)當地突然通報新增137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首宗病例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針對這一情況,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徵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一般在出現徵狀前兩天即可查出陽性,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可能這些病人大多數處於疾病早期,二是由於當地反應迅速,在病人出現徵狀前已追蹤到。20:23報道:新疆喀什疏附縣再增2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王廣發表示,真正的無症狀感染者是指自感染新冠病毒後從始至終沒有徵狀,根據以往經驗,這類病人比例較少,絕大多數還是有較明顯的發燒、呼吸感染等徵狀。他預計,這次喀什的138宗無症狀感染者中,可能有很多人會在隔離期間出現徵狀。

王廣發提醒,新疆這一輪疫情爆發非常值得重視,切不可掉以輕心。「根據以往經驗,如果出現無源頭的無症狀病例,一定要非常小心。」他表示,人的活動範圍有限,一個新冠病毒病人平均可感染三人。根據這一數據,138宗的數量可能意味着已出現二代、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也不能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

(環球時報)

新疆喀什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疆喀什增137「隱形患者」 啟動一級響應 遊客可離開

相關字詞﹕新疆 喀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