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遊行聲援12港人 林飛帆籲持續關注 (18:41)

台灣有團體今(25日)發起撐港遊行,聲援被扣留深圳的12名港人。台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移居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出席支持。遊行以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前的廣場作起點,終點為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現場不少參與遊行的群眾手持標語,高叫「釋放12港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截至下午4時,主辦單位宣布,參與遊行的民眾已達3000人次。

林飛帆在埸致辭時呼籲民眾持續關注12名港人,不要讓他們「陷落在無盡的黑牢裏」,面對大陸「持續的打壓,愈來愈恐怖的手段」,台灣會與香港同在「對抗壓迫的第一線」。

林榮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香港現在連遊行示威的自由都沒有,在台灣有這樣的空間跟自由,他一定要站出來。

(中央社)

遊行相關片段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台灣 林榮基 林飛帆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