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12人接種流感疫苗後現嚴重不良反應 疾管署:不一定與疫苗有關 (19:15)

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問題近期引起關注,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全台已接種400多萬劑流感疫苗,出現51宗不良反應個案,其中12宗屬嚴重不良反應,當中一人出現心肌炎。疾管署認為,嚴重不良反應不一定與接種疫苗有關。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昨日(23日)的12宗嚴重不良反應當中,包括心肌炎、蜂窩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等;其餘39宗非嚴重不良反應,包括紅腫、發燒、頭暈頭痛等。

韓國最少48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部分涉及賽諾菲藥廠疫苗。台灣今年採購190萬劑賽諾菲疫苗;疾管署稱12人接種該廠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一人出現心肌炎,其餘11宗均非嚴重不良反應。

疾管署又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每周會有獨立專家團隊,了解嚴重及非嚴重不良反應分佈、涉及什麼藥廠的疫苗等,至今未發現異常。

(中央社)

相關報道: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增至48 當局繼續接種計劃

相關報道:賽諾菲:供港流感疫苗批次與韓不同 韓涉疫苗死者增至36 許樹昌:個別事件毋須恐慌(10月24日)

相關字詞﹕流感疫苗 流感 疫苗 台灣 不良反應 疾管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