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新疆喀什疑爆疫 疫情防控指揮部稱全境封城 (16:47)

新疆烏魯木齊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9月初「清零」,今日(24日)喀什地區再度封城。今日下午,多名網民在社交平台表示喀什機場航班全面停飛。有當地網民表示,封城原因是發生疫情,亦有人稱是「公共衛生問題」,自己居住的小區也封閉了。本報致電喀什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對方確認封城消息,並稱目前喀什全境封城,飛機停飛,「出不去也進不來」。指揮部表示,封城指令「今天剛剛開始,現在指揮部也在等通知,所有人待命狀態。」

22:07相關報道:新疆公布喀什發現一名無症狀感染者

另有網傳消息稱,喀什疏附縣「有一人確診」,本報向指揮部確認消息是否屬實,對方僅回應「原因不讓說,不能說」,又表示目前封城指令只涉及喀什,稍後可能會由官方發布具體消息。

喀什市警方則呼籲市民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安全,「不信謠不傳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切以官方通知為準」。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新疆 喀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