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岐山: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歪路 (15:00)

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今日(24日)在上海開幕,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透過視像致辭表示,中國經濟已經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同時強調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不能走龐氏騙局的邪路。

王岐山稱,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向好,但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依然突出,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他說,新發展格局重在順應變化,更多依託國內市場;重點在轉變方式,把經濟增長動力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從投資拉動轉向消費投資雙驅動,從「兩頭在外」轉向自主與開放兼容;重點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建設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形成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同時,王岐山強調,要加強制度和能力建設,使中國金融企業經得起開放條件下的市場競爭、經濟周期變化以及外部衝擊考驗。在市場化、法治化的基礎上,守住不發生系統風險的底線。他指出,要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金融創新與加強監管並重。

(新華網)

相關字詞﹕王岐山 外灘金融峰會 中國經濟 金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