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汪洋:台獨是對台灣光復犧牲英烈最大褻瀆 (20:20)

紀念台灣光復75周年學術研討會今(22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發表講話。他表示,「台獨」分裂勢力挾洋自重,不斷作謀「獨」挑釁,致使兩岸關係緊張動蕩,是對為台灣光復而犧牲英烈的最大褻瀆。

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主持。兩岸與會代表共100餘人圍繞「紀念台灣光復、推進祖國統一」的主題進行研討,一致提出促統論調。汪洋在會上指出,75年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台灣光復,徹底洗刷中華民族百年屈辱,有力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無可辯駁地證明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汪洋強調,要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決不容許失而復得的神聖領土得而復失。他又稱,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可能,大陸都要「仁至義盡」,但絕不害怕戰爭。

(中新社/聯合報)

相關字詞﹕光復 台灣 台獨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