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國務院批准三項對台軍售 總值逾18億美元 (12:53)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周三(21日)宣布,國務院已批准三項對台軍售,並已正式知會國會。三款武器包括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導彈、俗稱「海馬士」(HIMARS,即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的車載多管火箭發射裝置,以及裝置在F16戰機上、可將圖像和數據實時從飛機傳給地面站的外部傳感器吊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約140億港元)。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第八次對台售武,預料將在美國國會獲得壓倒性支持,毋須表決即可通過。

外媒日前披露,美國近期將批准7項對台軍售,除DSCA剛公布的三項外,還有MQ-9無人機、陸基「魚叉」反艦導彈與智能水雷等。

DSCA重申,是次軍售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以及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

台灣國防部與外交部周四(22日)上午發新聞稿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台國防部指出,相關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並稱這讓台灣在捍衛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

(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軍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