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增列6中國傳媒「外國使團」 (09:0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1日)宣布將6間中國傳媒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稱此舉旨在對抗中共在美國的政治宣傳;今年被美國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國傳媒駐美機構增加至15間。

今次被列為「外國使團」的媒體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北京周報》和中國《經濟日報》。

蓬佩奧稱,該些媒體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美方並非設置任何限制它們在美國發表內容,而是確保美國人可以分辨自由媒體報道的新聞和中共的政治宣傳。

另外,蓬佩奧表示,美國周五(23日)會就中國議題與歐盟對話。

(路透社)

相關報道:

美國將央視《人民日報》等4媒體列「外國使團」(6月23日)

美列華5官媒「外國使團」 命披露僱員資料 中方即吊銷《華爾街日報》3駐華記者證件(2月20日)

相關字詞﹕外國使團 美國 蓬佩奧 中國 媒體 一財全球 解放日報 新民晚報 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 北京周報 經濟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