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新北市地區政府向百歲人瑞送禮 賀卡誤寫「福壽全歸」區長致歉 (22:20)

重陽節將至,台灣新北市金山區除舉辦重陽敬老餐會,亦向未能出席餐會的百歲人瑞送上賀禮。惟今年禮物包當中的賀卡,被發現誤把通常用於靈堂題辭的「福壽全歸」當作賀辭,區長就事件致歉,並稱已逐戶拜訪向收到賀卡的長者道歉。

台灣傳媒刊出收到重陽禮包長者家屬提供的照片,禮包內卡片賀辭寫着「百齡純嘏 福壽全歸 重陽愉快」,並標明「金山區公所 區長廖武輝敬賀」。惟根據台灣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福壽全歸」是「對年高而有福者死亡的題辭」。有家屬認為,金山區公所要就錯誤檢討。

金山區區長廖武輝在facebook發帖表示,區內百歲人瑞以往多數無法親自出席一年一度的重陽敬老餐會,故今年除在餐會向長者們送上壽桃和麵線,亦另外贈送喜慶及祭典儀式常用的「麵龜」和保暖氈。他稱,在送贈禮品期間,有家屬告知卡片上的祝賀辭有誤,「真的很感到抱歉,忙中有誤不夠嚴謹」,稱會檢討,並向長者致歉。

(自由時報/廖武輝facebook)

相關字詞﹕重陽 台灣 新北市 金山區 福壽全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