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三台軍情局退役軍官涉間諜案 一人聲押禁見 兩人15萬新台幣交保 (19:13)

台灣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間諜案,涉引介退役軍官認識中國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今(21日)凌晨覆訊後聲押禁見張超然,其餘二人各以15萬元新台幣(約4萬港元)交保。

據悉張超然、周天慈退役後涉嫌於2013年間,邀約傅姓軍情局退役上校至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國安人員,張超然還親自陪同傅男搭機前往。2016至18年間,張超然、周天慈涉邀岳志忠前往中國大陸,三人曾一同前往,岳志忠也曾單獨赴陸與中國國安人員見面;岳志忠還涉嫌受周天慈之託,交付文件給中國國安人員。此外,張超然、周天慈另涉於2016至17年間,引介王姓軍情局退役上校前往中國大陸認識當地國安人員。

張超然辯稱,他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他一人在中國大陸工作,保衛台灣的安全。他亦否認遭中國國安人員吸收,並說自己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原本就是清白。

檢調認為,岳志忠等人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泄漏或交付涉及情報來源、管道或組織及有關情報人員與情報協助人員身分、行動或通訊安全管制等資訊。檢察官覆訊後亦認為,張超然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間諜案 台灣 中國 軍情局 國安人員 特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