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巴研發新冠病毒疫苗 巴西擬納入國家免疫計劃 (16:00)

巴西官方周二(20日)宣布,計劃把北京科興生物製品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CoronaVac」,以及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納入國家免疫計劃。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出席巴西各州與衛生部的會議後表示,巴西聯邦政府已同意購買4600萬劑「CoronaVac」,接種計劃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開始,這將是全球首次針對新冠病毒疫情進行的免疫行動。

布坦坦研究所周一(19日)表示,「CoronaVac」在巴西進行的9000人三期臨牀試驗,初步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聖保羅州政府同日指出,9000名志願者當中,35%出現頭痛、接種部位腫脹等輕微副作用。多利亞早前曾公開稱讚「CoronaVac」,宣布計劃為聖保羅居民接種該疫苗。

巴西是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530萬宗確診個案及15.5萬人死亡,分別為全球第三及第二多。

(路透社/BBC中文網)

相關報道:中國巴西合製新冠病毒疫苗初步安全 聖保羅州政府與北京公司協議購6000萬劑(10月20日)

相關字詞﹕疫苗 巴西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