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4新冠病毒疫苗進入三期臨牀實驗 料年底產能達6.1億劑 (17:45)

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2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已經有13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進入臨牀試驗階段,其中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技術路線共4個疫苗進入了三期臨牀實驗階段,總體進展順利。截至目前,累計接種約6萬名受試者,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報告,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稱,預計今年底中國疫苗的產能可達到6.1億劑。

本報獲悉,儘管新冠病毒疫苗尚未通過三期臨牀實驗,但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已經對全市有接種疫苗需求人群進行摸底,預計疫苗上市後,即會開展大規模接種。在不久前,海外華僑眾多、且國際貿易往來頻繁的浙江義烏,已成為首個可以向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地區。隨後浙江將該疫苗接種範圍擴大到嘉興、寧波、紹興等城。官方當時回應是緊急接種。

據嘉興衛健委公布的相關信息顯示,該地接種的新冠病毒疫苗為兩劑,間隔14至28天,價格共計400元人民幣。另有接種地區顯示需收取30元的注射服務費。

(央視/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