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湖北高院副院長張忠斌辦公室自縊亡 警排除刑事案 (12:16)

湖北省高級法院官方微信公眾號今日(20日)通報,該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於昨日(19日)中午在辦公室自縊身亡。通報稱,據悉張忠斌身患疾病,長期服藥,警方經調查已排除刑事案件。

武漢市武昌區公安分局亦證實,昨午接獲報警,張忠斌在湖北省高級法院綜合樓一辦公室死亡,警方經調查已排除刑事案件。針對張忠斌自殺身亡事件,湖北省多部門已介入。

張忠斌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10月16日下午,主持湖北省法院召開的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約談會。

今年53歲的張忠斌,擁法學博士學位,是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一級高級法官。據湖北省高院官網介紹,張忠斌1990年從中南政法學院刑法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進入湖北沙市中院擔任助理審判員,2004年2月至2006年10月任荊州中院副院長。 

2007年9月,張忠斌調至湖北高院,歷任刑一庭副庭長、庭長。2011年1月至2014年6月,任湖北十堰市中院院長(副廳級);2015年1月,任宜昌市中院院長;2018年1月,任湖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 

(觀察者網/上游新聞)

相關字詞﹕湖北省 武漢市 張忠斌 自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